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故事森林二/原创/神仙妖怪】意中人

【一】


青龙族少族长越长夜的意中人是玄蛇族少族长沐未央。


越长夜第一次遇见沐未央是在玄蛇族所居住的玄林里。那时年少轻狂的青龙大少爷因贪玩勿入了玄蛇的领地,等他发现时已经是子夜了。


妖界有一条规矩,各族的领地可以依着对方所建,平日里也可以进出对方的领地交流游玩,但是到了子夜时分本族的领地就会打开防护罩不再让外人进入,以免在夜半时分被有心之人潜入破坏族地。


青龙族和玄蛇族虽然相隔一座大山,但依然遵循着这样的规矩。好巧不巧,长夜在反应过来自己应该离开玄林的时候刚刚好是子夜时分。玄林的防护罩升了起来,外族的人再也进不来,而青龙大少爷也无法出去,必须要等到辰时才能出去了。


“啧,怎么就在关键时刻犯蠢了呢?”越长夜挠了挠自己的头,犯难着想着自己今晚应该躲在哪才不会被夜半巡视的玄蛇发现。最后想了想,只好躲到一棵较为繁茂的树上打算歇息一晚明早再走。


就在越长夜快要睡着的时候他听见树下传来了脚步声,长夜想或许是巡视的玄蛇,便把身子又往里缩了缩好不被发现,头却悄悄往树下看去。却不知这一看便是决定了他的一辈子。


巡视的玄蛇少女拥有着玄蛇族特有的乌黑长发,被少女用发绳扎成了飒爽的马尾。少女的双眼却是族里特别稀有的金色。少女身着玄蛇族巡夜人特有的玄色衣装,双眸警惕地望着四周查看有没有外来人员。


外来人员倒是真有一个,只是他躲在少女看不见的地方偷看着她。月光倾泻而下,落在少女的身上。玄色映着银白的月光那是别有一番姿态。长夜因此看得出神,直到一个声音将他拉回现实。


“未央少族长,我刚刚检查过四周了,没有什么异常,我们可以回去休息了。”另一名玄蛇少女朝沐未央喊到。


“好。”沐未央应了一声,再次看了看四周便跟着女孩离开。


沐未央离开后,越长夜独自一人坐在树枝上,脑海里还在回想着她的容貌,嘴里轻轻呢喃着她的名字。




“未央…未央……”









【二】


玄蛇少族长沐未央是玄蛇族历代少有的天才,五岁便记住了妖界所有族群的文字,十岁便学会了玄蛇族的武功和法术,十五岁时在城中心开了一间独属于自己的医馆。



越长夜和沐未央第一次见面便是在医馆里。


那时越长夜与好友白邪出去游玩受了伤,白邪带着他来到了沐未央的医馆治疗。


两人来到医馆时沐未央正坐在大厅的凳子上为病人看诊。不同于初见时的玄衣打扮,彼时的沐未央一袭素白长裙,乌黑长发随意地盘在了脑后用一根白玉簪固定着,金色的双眸在窗外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温柔无比。


“夫人只是受了些许风寒,这副药拿回去每日早中晚熬一次,一周内就会恢复了。”就连声音都那么温柔。越长夜痴痴地心想着。


“看够了吗?快滚过去治伤!”白邪嫌弃地望了越长夜一眼,而后又把他推到队伍中。“真搞不懂你,要追姑娘就明目张胆追,哪有人用你这种让自己受伤的蠢办法?”


“我这不是第一次恋爱吗?能有什么好办法,而且我想跟她说说话。”越长夜挠了挠头说道。


“行了别啰嗦,到你了!”白邪说着把越长夜按到了面前的椅子上。


“公子是…龙族?”沐未央看了眼越长夜额头上碧绿的双角,微微有点惊讶。


“啊,是,我是龙族。姑娘可有问题?”听见心上人的声音后越长夜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


“没事,只是甚少会有龙族来我的医馆治伤治病。”沐未央轻轻一笑,望了望越长夜身上的伤痕又皱起了眉头,“公子这是做什么受了那么多伤?”


“无妨,只是不下心从山路斜坡上摔了下午,都只是些皮外伤。”越长夜笑着说。


明明是自己故意摔下去的。白邪在后面默默翻了个白眼。


“还是要好好包扎。阿秦,你先替我看一下其他病人。”沐未央朝不远处在抓药的鸩妖说道,然后便带着越长夜去到房间里治伤治。


“痛吗?”沐未央拿出棉花沾了些许酒精在伤口处消毒。


“不痛…”越长夜说道,但是皱起的眉头出卖了他。


“痛就说,没什么的。”沐未央说着,极其细心地为越长夜处理伤口。


越长夜望着沐未央认真的样子,不免想起了他所打听到的消息。



沐未央,玄蛇族长的长女,也是族长最疼爱的孩子。为人聪慧机敏。最擅长的是医术与武术。年纪轻轻便天赋过人,成为了玄蛇族的少族长。但其实族长还有一位长子,原本应该担任少族长的位置。但是他生性自由,早早就外出游玩历练,族长纵是不舍得女儿劳累也只能先把少族长的位置交给沐未央,让她处理事务。沐未央也没有怨言,尽心尽力地履行自己的职责,深受族人的爱戴。


或许是因为职务繁忙,又或许是本人的原因。族长曾问过沐未央关于成亲的事情,沐未央只是摇了摇头。


“我还没有成亲的打算。”






“好了,都是些轻微的擦伤。这些药拿回去每日擦两次,过一两周就好了。”沐未央的叮嘱将越长夜拉回了现实。


“多谢姑娘。”越长夜笑着说,“敢问姑娘”姓名?


“沐未央。”沐未央微笑着。


“在下越长夜。”越长夜也笑着,“我可以叫你沐姑娘吗?”其实越长夜本来想问能不能叫未央,但想了想两人才第一次见面,叫那么亲密可能会让姑娘反感。沐未央闻言愣了一下,而后甜甜地笑了笑。


“可以。”


少女的微笑让少年不由得心醉,直到离开医馆回到族地,越长夜脑海里还回忆着未央的笑容。而他自己也跟着笑起来。


“不想成亲的话,就先恋爱吧。”








【三】


沐未央发现自从为那位越公子治伤过后,他便日日来到医馆看病。其实准确来说不是看病,是看她。且每日来的时候都会带一些青龙族的特色小食或者物品。


“哎呀,我们的少族长这是遇上桃花运了呀。”鸩妖秦秋笑着调侃道。


“阿秦,不要乱说。”沐未央叹了口气说道。


“嘿,我可没有乱说。你是没有看到那青龙少爷看你的眼神就像族长看夫人的眼神一样,里面可是满满的深情啊。”


“阿秦—”


“不过我也好奇,你真的没有成亲或者恋爱的打算吗?少族长年纪也不小咯——”秦秋笑着,学着族里的老家伙们的语气说道。


“阿秦—”沐未央无奈地笑了笑,“我是没有打算,我觉得一个人挺好的,逍遥自在,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说不定成亲后也可以呢?”


“但也或多或少会有阻碍阿,我还是喜欢一个人。”


“啧啧,万一越公子听到你这话后会多伤心啊。”秦秋作势摇了摇头。


“越公子今日也来了啊,少族长在里面配药呢。“沐未央还想说着什么,门外就传来仆人的声音。


”哎呀,你的情郎来了哟~“秦秋打趣道。


”少贫嘴!干活去!“沐未央将秦秋往外推了推。


”遵命少族长—“秦秋笑了笑便打开了房门,朝越长夜行了个礼正要离开,双眼却看见越长夜手里拿着的酒壶。”呀,越公子这是带了桃花酿过来。“


沐未央闻言从药草堆里抬起头来望向门口,双眼亮晶晶的。


”是,秦姑娘喜欢?“越长夜笑着说。


”我还好哦,不过我们的少族长喜欢的紧。玄蛇族擅长酿酒,却偏偏酿不出桃花酒呢。“秦秋朝越长夜眨了眨眼向他透露好友的喜好。


”秦秋——“沐未央连名带姓地喊了一声,这是她生气的征兆。


”哎呀,我还想起要给几个病人看诊呢,就先走啦!“秦秋笑嘻嘻地往外跑。


”沐姑娘可真是喜欢桃花酿?“越长夜坐下来将酒壶放在桌面上后望着沐未央笑着问。


”喜欢......"喜好被好友爆出来后,沐未央不免有些脸红。


“那我往后隔一段时间就为姑娘送一壶桃花酿罢。”越长夜笑着,“沐姑娘无需介意,在下只是想跟好友分享喜欢的东西。”


“恩......"


"今日春光正好,不知姑娘可有空?与在下一起去桃花林赏花饮酒可好?”


沐未央听了后微微惊讶了一下,随后想了想自己今日似乎没有什么要事便答应了越长夜的邀请。





此时正值春日,桃花林的桃花开得尤为灿烂。沐未央和越长夜坐在一棵桃花树下饮着带来的桃花酿。花瓣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落在两人身上和身边,可谓是一副绝美画卷。


“这桃花酿是越公子亲手酿的吗?这是我喝过最好喝的桃花酿了。”沐未央问道。


“是吗?”越长夜心满意足地看着沐未央,“这不是我酿的,是我的好友玄灵酿的。他是玄武族的少族长。”


“原来如此。玄武族擅长酿酒,不管什么酒他们都能酿出来。味道也是极好的。”沐未央说道。


“是,沐姑娘对各族的事情都很了解?”越长夜的眼神中透露出赞赏。就算是作为青龙族的少族长他也无法记下整个妖界的事情。


“只是喜欢这方面的东西罢了。”沐未央笑着。大概是喝的有点微醺了,少女的脸红红的煞是好看,让少年不由得看痴了。


感受到夜长夜灼热的视线,沐未央的脸更红了几分。“你这么看着我作甚....?"


"姑娘好看。”越长夜直接说到。


“轰——!”越长夜的话更是让沐未央的脸又红上一个层次。“公子说笑了....."


"没有说笑,我说的是真的。”越长夜认真的说道。


许是酒喝多了,壮了几分胆,越长夜朝沐未央的方向靠去,沐未央见状不由得向后靠去,直到脊背靠到了桃花树上。


桃花酿的香气伴随着花的香气萦绕在两人身边。沐未央想自己大概是醉了,不然她的心怎么会跳得那么快呢?


越长夜双眼灼灼地望着沐未央,望着那双美丽透彻的金色双眸。眼前的姑娘,是他心爱的姑娘,是他想要相伴一生的人。越长夜心里这么想着,嘴里也缓缓说道——



”在下心悦沐姑娘,不知姑娘心意如何?“








【四】


自那日越长夜向自己表明心意后,沐未央已经有一段时间不曾见到他了。


”啧啧啧,我们的少族长是在想念情郎了吗?“秦秋进到沐未央的房间时正见到沐未央对着桌子上的玄蛇毛毡玩具发呆——那是越长夜之前送给她的。


”多嘴。“沐未央只是淡淡地回了一句。


”真的喜欢上了?“秦秋在沐未央的对面坐下来,撑着脸望着她。


”我不知道....只是很久没见到他了,有点不习惯。“沐未央戳着那玩具说道。


”嘛~这就是喜欢啊。“秦秋笑了笑。


"是喜欢嘛...?"沐未央喃喃道。她其实不是太懂感情的事情,所以才没有成亲的想法。


”呵呵。“秦秋望着眼前这个在各种方面都异常优秀却在情感方面懵懵懂懂的好友,不由得笑出了声。


”你笑什么?“沐未央拍了拍秦秋的肩膀。


“我在笑我们的少族长终于有了喜欢的人,为她开心。”秦秋说道,“不过这要是被未天知道他的宝贝妹妹被妖拐了可能会发疯哦。”


未天,沐未天。玄蛇族族长的长子,沐未央的兄长,实打实的妹控。曾经在沐未央小的时候赶跑了一切来向她提亲的妖族。这一度让族长和组长夫人非常头疼。




“哥哥那家伙现在还不知道在哪里玩呢,不用管他。”沐未央说道。


“看你的样子是要去告白了?“秦秋笑着说。


”.......人都不知道去哪了我还怎么去告白啊?“沐未央微微红了脸。


”去找呗,哪怕把妖界翻过来也要找到他!“秦秋夸张地说道。虽然她为好友找到自己的幸福而开心,但还是有点不爽自家的白菜,哦不,自家的玄蛇被龙拱了。


”别说的好像要去打架一样。“沐未央笑着说。


”我就这么说嘛—“


”好了,我明天就去青龙族问问他去哪好了。“沐未央说道。







【五】


越长夜重新出现在了医馆,就在沐未央要准备去找他的时候。


“未央?你要去哪里?”


“我正要去找你啊。”沐未央说道,“你去哪了?怎么这么多天没有来?”


听见沐未央的关心,越长夜愣了一下,随后又笑着说,“怎么了?想我了?”


“谁,谁想你了?!”沐未央顿时红了脸。


“呵呵。”越长夜也没再继续调侃,只是从衣袖里拿出一支晶莹剔透的簪子伸手插在沐未央的发间。


“这是......?"


"送给你的。”越长夜笑着,“这是青龙族特有的神木制成的簪子,是我们青龙族赠与心上人的信物......"说到最后越长夜悄悄地红了脸。


沐未央听见后也红了脸,但是心里泛着丝丝甜蜜。不过她打算捉弄一下越长夜。


”所以你那么多天不来就为了这个簪子?“沐未央假装生气说道。


”是......"越长夜见沐未央生气了,不由得紧张起来。


“我还没答应你呢。”


“未央,我——”


“你叫我什么?”沐未央挑了挑眉。


“.....沐姑娘。”


“不对。”


“嗯?”


“我说你叫的不对。”


“......沐少族长。”


“噗——”听见少年叫自己族长,沐未央再也忍不住了,笑着扑到了越长夜的怀里。“好啦逗你玩的,我没生气。“


”啊?“心上人主动的拥抱让越长夜还没有反应过来。


”我说我没有生气,我很开心。“沐未央笑着说——





“小女心悦越公子,不知公子心意如何?”



评论(2)
热度(8)

© 墨清绥 | Powered by LOFTER